快新聞/斯洛伐克加碼贈台16萬劑疫苗 民進黨感謝:「善的循環」又一例證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影片)

斯洛伐克政府昨日宣布捐贈台灣的AZ疫苗加碼到16萬劑。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5)日表示,「善的循環」的又一例證,對斯洛伐克的善意深表感激,非常重視與珍惜此份友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紙本五倍券1小時預訂人數破35萬 超商預約卡卡經濟部回應了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加雷克(Karol Galek)表示,台灣在去年疫情期間捐贈7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他很高興斯洛伐克能以捐贈疫苗的方式回報台灣。對此,謝佩芬指出,此一發言足見台灣與斯洛伐克共同克服難關、對抗疫情的決心,是台灣與友好國家「善的循環」的又一例證。

謝佩芬提及,近來台灣與斯洛伐克的交流頻繁。2週前,台灣、美國、日本、斯洛伐克首次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討論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此外,下個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經貿投資考察團赴斯洛伐克等3個國家,可見2國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皆更上層樓。

謝佩芬強調,民進黨感謝斯洛伐克對台灣的支持,非常重視與珍惜此份友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岸爭取加入CPTPP 美國務院讚台灣擁抱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