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慶文協百年遇百年政黨國民黨選黨魁 柯文哲: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內
柯文哲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登場,外界持續有聲音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會蠶食鯨吞藍營。柯文哲今日出席「新文化運動月」文協百年記者會,再被問及,不論誰出線國民黨魁,民眾黨都將成贏家,他回應,這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內。另外,對於台灣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柯文哲重申,政治不是喊口號,對國內產業恐帶來的衝擊要好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投完票 談九二共識:我一向都講得非常清楚

對於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此時提出申請加入CPTPP是「水到渠成」,柯文哲24日則認為應是「海嘯來了」,凡事有利有弊,服務業、農業,還有外資管制要怎麼做,這都是問題。

柯文哲今日出席「新文化運動月」文協百年記者會,被媒體追問此事,強調台灣要國際化、追求進步,終究是要與世界接軌,只是說要好好準備,「政治不是喊口號」,台灣跟他國簽自由貿易協定,雖然電子品是我方主力產業、有優勢,可是他國的農產品也能自由輸入,「這要想一下,要怎麼應付」。

此外,柯文哲指出,對服務業的影響還有外資也是重點,台灣服務業人工越來越貴,至於外資,現在防中資這麼嚴,到底如何管制。他重申,凡事有利有弊,加入CPTPP一定是利大於弊,但這個弊不去處理,會受傷慘重。

最後有媒體問,今日除了文協百年,還有一個百年政黨就是國民黨正在進行黨主席選舉,但外界認為不論誰出線,民眾黨都將成贏家,柯文哲對此笑回,「這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投完票! 評4位候選人兩岸論述待加強、不認基層瀰漫「亡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