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讚台擁抱民主 外交部:全力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台灣是WTO負責任的成員,且堅定擁抱民主價值,這將對CPTPP成員國評估台灣加入帶來影響。(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美東時間24日表示,台灣是世界貿易組織(WTO)負責任的成員,且堅定擁抱民主價值,這將對CPTPP成員國評估台灣加入帶來影響。外交部今日對此表示歡迎,並強調政府會結合跨部會力量,全力積極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評4位候選人兩岸論述待加強 周玉蔻酸:是在吃什麼飛醋啊?

普萊斯在美東時間24日提及美國對台灣CPTPP的看法,普萊斯表示,台灣做為WTO負責任的會員,並堅定支持民主價值,相信這將對CPTPP成員在評估台灣入會申請案時帶來影響。

普萊斯還重申,支持兩岸議題須在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利益下和平解決,呼籲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對於普萊斯的發言,外交部表示歡迎。

外交部強調,推動加入CPTPP是我國對外經貿戰略的重要目標,政府會結合跨部會力量,全力積極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以推進我國長期經貿發展,也藉此與相關國家攜手增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文協百年遇百年政黨國民黨選黨魁 柯文哲: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