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贈台AZ已抵台、斯洛伐克贈台AZ明到貨 指揮中心:優先打第二劑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日日本贈台50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斯洛伐克贈台16萬劑AZ也預計明日抵台,外界好奇接下來第十輪疫苗接種規劃。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十輪會以BNT第一劑為主,根據到貨量從第9類40歲以下往下打,一般民眾64歲以下也有望打到,第二劑部分則是規劃AZ造冊施打為主,另也會規劃高端第一劑、第二劑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可分區降級? 陳時中:規劃全國一致、下週再鬆綁部分措施

有關疫苗陸續到貨,未來第十輪疫苗接種規劃,莊人祥說明,目前在還在等BNT到貨,第十輪主要以BNT第一劑為主,屆時會根據到貨量會從第九類的40歲往下打,應該也會從一般人的64歲往下打,確定後再說明。

莊人祥指出,另外也會針對高端第一劑跟第二劑提供施打,所以第十輪主要是BNT、高端施打。另外,莊人祥也說,今日來的日本50萬劑AZ疫苗及明日斯洛伐克的16萬劑AZ,先前64萬劑AZ部分,都會以第二劑方式接種,用造冊方式,提供施打的年紀部分明日說明。

陳時中補充,第十輪會以BNT第一劑為主,但中間會提供 AZ第二劑,則是以造冊施打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五度贈台疫苗! 50萬劑AZ今13:16運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