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YouTuber不容易 他拍5個月掛精神科崩潰喊:很受挫
想當YouTuber不容易,有網友4點勸世要三思。(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當今影音串流平台盛行,網路世代中影音創作者「YouTuber」也成為許多人的夢想職業,不過有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勸世,表示自己當了5個月的YouTuber,讓他非常受挫,並且真心佩服那些一直在努力前進的YouTuber,直呼「若是沒有熱忱的話,應該早就陣亡了」。

更多新聞: 對發票離中獎「最接近的距離」!他「拿到這張」錯過2組號碼苦嘆4字

想當YouTuber不容易 他拍5個月掛精神科崩潰喊:很受挫
有網友勸世要當YouTuber的人要三思。(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YTB新手真的要三思」為題發文,苦勸想要當YouTuber的人在做這項決定前真的要想清楚,他表示「這根本就是另一個很深的坑,新手如果沒有熱忱真的很難撐下去」。原PO在4月時和朋友一同開設頻道,一開始認為拍影片很簡單,也聊得很開,只不過沒想到一碰到攝影機,話就變少,還不斷吃螺絲,講話也沒有什麼內容。

原PO列出4個受挫點:

1.

一開始以為拍影片很簡單,而且平常我們聊的很開,但碰到攝影機,突然話很多變得話很少,重點是還一直口吃咬螺絲,而且講話根本沒什麼內容,其實到現在還是有這樣的問題。

2.

原PO認為好看的畫面,就要有好的設備,所以花了一筆錢買了攝影機和燈具,畫質有稍微好一點,不過整體畫面好像少了豐富性,認為機器很重要外,「技術」更重要。

3.
再來就是「剪片技術」,原PO認為要有一個好的電腦設備和軟體,以他目前的設備根本跑不動,剪片到一半還會當機,10分鐘的影片轉出還要花2個小時的時間,上傳過程還時不時當機,最後成品有時候還會「跑針」。

4.
最後則是原PO表示非常害怕看到網友的負評,所以想要把影片做到很好時壓力就很大,還嚴重到要去看精神科醫生,調整了心態重新開始後,發現比起「負評」更怕「沒人看」。

原PO感嘆表示,一路上還有很多的挫折,實際做過之後才知道完成一部影片有多難,真心很佩服一直持續往前進的YouTuber,直呼如果沒有熱忱的話,應該早就陣亡了。對此,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拍片的動機原本就是當興趣,變成賺錢工具本來就不容易」、「每個行業起步都是難,加油」。

更多新聞: 「降級也要戴口罩」!未來仍是防疫主流 台大醫曝2條件才有機會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