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電線桿無預警倒塌 砸進民宅陽台

好好的電線桿怎麼會自己倒了?!高雄大寮區潮龍路一支電線桿,清晨五點多突然倒塌,上頭的鐵架砸進透天厝的陽台,屋主被嚇醒,走到陽台一看很傻眼,附近住家近百戶瞬間停電,早餐店做生意也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不再有iPhone14 mini?達人曝:13 mini是末代機型!

照片中一支電線桿呈45度角的橫在馬路上,上方的台電鐵架砸進路旁透天厝的陽台,把陽台的欄杆和水泥都砸壞了,正在房間睡覺的屋主被驚醒。電線桿倒塌的位置就在高雄大寮區潮龍路110巷這裏,電線桿的底部斷裂,露出裏頭的鋼筋。正對面的早餐店監視器錄下倒塌前的狀況,當時街上沒什麼人車,只有一輛摩托車經過,突然畫面跳開,就是電線桿倒下來的瞬間。電線桿倒塌,扯斷電線,也導致附近近百戶住家瞬間停電,連網路和有線電視也都掛點,早餐店做生意也受到影響,不能用烤箱,只能做煎台。台電接獲通知趕來現場善後。台電懷疑電線桿是被車撞到才倒的,但監視畫面顯示,倒塌前並沒有車輛經過,而且電線桿上也沒有撞擊痕跡。台電運來一支新的電線桿要更換,但因為倒掉的那支基座仍然卡在地底下,花了好幾個小時都還沒挖起來,最後只好放棄,另外重新鑿洞,也使得原本預計下午復電的時間又往後延。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5星級售後服務 買到瑕疵品「經理台北殺到彰化」到府換貨暖翻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