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洋為妹妹比賽資格被無預警取消叫屈 羽協:依規定辦理
李洋指控,妹妹李芷蓁的參賽資格竟在未被告知情形下被取消,羽協做出回應。(圖/擷取自李洋臉書)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好手李洋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妹妹李芷蓁在未接獲通知情況下,被取消丹麥羽球公開賽資格。對此,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發新聞稿回應,依規定國家隊出國參賽報名參賽選手需要在備取前2名,若未達標準則取消報名作業,因李芷蓁在丹麥公開賽女雙報名順位落在備取第3,因此在確認順位後取消報名。

更多新聞: 凱特王妃穿平價網球裝合體「英國楊丞琳」 露美腿組雙打揮拍尬球

丹麥羽球公開賽和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10月中下旬陸續舉行,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好手李洋今日在臉書爆料,妹妹李芷蓁在丹麥公開賽是備取3、後續的法國公開賽是正取,但李芷蓁的丹麥公開賽資格,竟在選手和教練團都未被通知情形下,被台灣自己取消。

李洋指出,事發多日卻依然得不到合理的解釋,所以選擇在公開社群探討這件事,因為不希望未來再次發生類似的事件,要求相關單位講清楚。

對此,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發新聞稿做出3點說明,表示國家隊出國參賽規劃與返國防疫措施皆有呈報體育署及國訓中心核定。

羽協解釋,依規定,國家隊出國參賽報名標準為參賽選手需要在備取前2名,若未達標準則取消報名作業,因李芷蓁選手丹麥公開賽女雙報名順位落在備取第3,因此確認順位後取消報名。

羽協強調,協會報名國際賽會皆依規定報名各項賽事,後續將加強與球團、教練、選手之溝通,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快新聞/李洋為妹妹比賽資格被無預警取消叫屈 羽協:依規定辦理
李洋指控,妹妹李芷蓁的參賽資格竟在未被告知情形下被取消。(圖/擷取自李洋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魁出爐 ! 朱立倫得票率未過半險勝張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