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白線停車「一週六罰單」 警:寬10公分是機慢車道不能停

台中大里十九甲一帶的居民,近日不少人收到路邊停車的罰單,甚至有人一個星期內收到六張罰單,居民路邊停車,早已習以為常,一夕之間竟變成違規;轄區派出所解釋,開單現場靠近學區,因為護童專案加上民眾檢舉,這個「10公分白線」旁的路邊,屬於機慢車道,所以依規定「不能停車」。

更多新聞: 慶生成流血衝突! 外籍移工酒後大打出手 1人遭刺傷

一整排車子停在路邊,當地居民習以為常,最近卻陸續收到罰單。

車主周先生說,「來開走的時候罰單已經堆滿一堆了。」

周先生的愛車,在一個星期內,先後收到六張罰單,看看路面上,畫上的是白線,真的不能停嗎?其他的車主也面臨同樣狀況。

路邊白線停車「一週六罰單」 警:寬10公分是機慢車道不能停

警方開單舉發的現場,就在台中大里,甲堤南路與立新二街一帶,居民停車都停得很習慣了,過去沒罰,現在卻三天兩頭接到罰單。

十九甲派出所長李銘卿表示,「安全的考量下,我們針對該處路段做一個執法的動作。」

原來,路邊的這一條白線有玄機,「寬度」是關鍵!路邊的白線如果只10公分寬,很抱歉,就屬於「車道線」,一旁就是機慢車道,絕對不能停車;如果白線有「15公分寬」的話,屬於「道路邊線」,旁邊才能停車。

路邊白線停車「一週六罰單」 警:寬10公分是機慢車道不能停

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說,「民眾覺得奇怪的地方,就是說明明沒有畫紅線,為什麼不能停車,說實在我里長我也覺得奇怪,這邊又沒有畫紅線。」

依法論法,寬度只有10公分的白線旁邊,的確不能停車,不過大里十九甲一帶,居民大約2萬5000人,只有200多格公有停車位,比例懸殊,車子無路可停,才是問題所在。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求救! 山區跟導航走卡泥濘 警用千斤頂4小時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