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人系友會聚餐變群聚大會? 逐桌敬酒恐挨罰30萬

雖然本土疫情趨緩,但警戒仍未降級,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一間大學的系友會聚餐,選在豐原餐廳,一共63人參加,業者採取套餐式出餐,但卻被網友拍下逐桌敬酒的畫面,質疑系友會聚餐變成群聚大會。衛生局表示,防疫期間,不能逐桌敬茶、敬酒,最高可以開罰30萬。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16萬劑AZ 週日清晨抵台 第十輪預約 仍以BNT第一劑為主

大學系友會,在餐廳聚餐,一群人好開心,逐桌敬酒。

63人系友會聚餐變群聚大會? 逐桌敬酒恐挨罰30萬

等等,現在還是疫情警戒期間,也還沒鬆綁防疫規定,敬酒聊天真的不行!畫面被網友PO網,說「根本就是防疫破口,這群人活在平行時空嗎?」。聚會的餐廳在台中豐原,業者說,當天大學系友會聚餐一共63人參加,一桌安排坐5人就算是梅花座,有1.5公尺的距離,只是客人起來敬酒,真的很為難。

業者表示,「就是疫情當中也很困難,真的很為難,因為要做生意沒有生意公司快要倒了,有跟他們講,新聞有在報不能逐桌敬酒啊。」

業者解釋,為了落實防疫規定,採取個人餐出餐沒吃合菜。

業者說,「一道菜吃完收走,再一道菜,個人餐。」

聚餐變群聚,衛生局也說了重話。

台中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另查用餐的民眾,疑似有離桌敬茶敬酒的行為,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規定,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

63人系友會聚餐變群聚大會? 逐桌敬酒恐挨罰30萬

疫情期間,餐廳生意慘澹,對業者來說,客人上門歡迎都來不及了,只是還是得配合防疫規定,別讓開心聚餐,最後變成,開罰收場。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焰火在港都! 十大最佳觀賞點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