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8名境外移入有6名緬甸生 1.3萬名境外生檢疫工作浩大

國內今天(9月26日)確診加零,但8名境外移入個案中,有6人是緬甸境外生。不過大學陸續開學,教育部也預估,新學期將會有約1.3萬名境外生入境,來台檢疫、返校工作,都是大工程。不過嚴守邊境外,專家還是建議,可以比照國外經驗,放寬已完整接種、抗體足夠的民眾檢疫天數,更有利經濟復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文忠致歉後暨南大學也道歉! 全力協助「學習歷程檔案計畫」正常運作

學生拖著行李箱,要重新住回宿舍裡。9月中,大學陸續開學,各國境外生也忙著辦手續、做檢疫,但這返校路途,似乎困難重重。國內新增8名境外移入,其中6人都是要來台上課的境外生。

從案16292至16295,以及案16298、16299等6名學生,都來自緬甸,同在9月24日入境時,就採檢陽性或有症狀,並在9月26日確診。

週日8名境外移入有6名緬甸生 1.3萬名境外生檢疫工作浩大

不過,截至他們確診前一天,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已經有包括國中小各1人、大學38人,共40名境外生確診。

而這學期,預估還有1.3萬名境外新生,等著入境。

但不只境外生就學,還有許多商務活動等著重啟,隨著國內防疫進入下半場,邊境是否也該進一步研擬放寬?

週日8名境外移入有6名緬甸生 1.3萬名境外生檢疫工作浩大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我們每天都會有新冠病毒的感染病患從境外進入台灣不能放鬆,可以考慮對這些比較沒有疫情的國家放鬆,可是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目前疫情都還蠻嚴重的。」

面對變種病毒肆虐全球,雖然仍得嚴守邊境,但有專家建議應該考慮,讓打完2劑疫苗、有足夠抗體的民眾入境,放寬縮短檢疫天數,比照歐美國家進度,經濟和產業才能盡快復甦。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你也被搖醒嗎? 清晨06:21花蓮秀林規模5.7地震 該地48年來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