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軍艦齊聚南海 落實三國「新戰略聯盟」

中國解放軍宣布,25號開始,將在南海軍演,此一舉動針對性十足,因為包括美國、英國、澳洲,總共約7艘軍艦,近日分別從4個方向朝南海移動,美英三艘航母齊聚,十月還將有聯合軍演.加上剛結束的"美澳印日"四方會談,在在都劍指中國。

更多新聞: 「第3胎確定兒子再生」挨轟!賀軍翔道歉了:男女本來就是平等的

中國又要秀肌肉了,解放軍宣布25到27日,在廣東湛江港,茂名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並發布航行警告,時機點就在美英澳三國軍艦湧入南海之際。

美英澳軍艦齊聚南海 落實三國「新戰略聯盟」

包括美國雷根號航艦,24號上午通過新加坡進入南海;澳洲坎培拉號兩棲攻擊艦、紐澳軍團級巡防艦,也從越南北上,除此之外,美軍還有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從沖繩往南,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也從關島出發,前進南海。美英三艘航艦齊聚南海,前所未有.主要是呼應美英澳三國成立的「新戰略聯盟」,計畫在10月首度於南海聯合軍演,中國當然忍無可忍,剛落幕的美澳印日四方會談,更讓中國芒刺在背。

美英澳軍艦齊聚南海 落實三國「新戰略聯盟」

美國總統拜登(9.24)說,「我們與民主夥伴,共享世界價值觀和未來方向,將聯手因應當下的關鍵挑戰。」

澳洲總理莫里森(9.24)表示,「我們有權不受到壓迫,各國主權都能受到尊重,並和平解決各項爭端。」

美英澳軍艦齊聚南海 落實三國「新戰略聯盟」

日印澳四國元首,針對東海和南海,四國倡導遵守國際法,應對海洋秩序挑戰,擺明是對中國釋出訊息,不讓中國霸權繼續擴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亡黨感棄保發酵、得票率未過半 范世平:朱立倫「慘勝」恐是「弱勢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