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險變忌日! 移工酒後起口角 壽星慘遭刺傷

高雄市楠梓區昨天(9月25日)晚間發生外籍移工鬥毆事件。一群越南籍移工在住處慶生聚會,其中一名汝姓移工嫌壽星阮姓移工講話太大聲,雙方起口角打了起來,原本勸架的另一名移工也加入打人行列,雙方從室內打到街上,持剪刀將壽星刺傷後逃逸,警方在案發後15個小時逮到2人。

更多新聞: 孝子送病父就醫違規左轉 暖心波麗士幫開道護送

楠梓夜間的街頭突然傳出吵鬧聲,2名外籍移工在地上扭打成一團,1名白衣移工也跑上去毆打被壓在下方的移工,旁邊穿黑白條紋的移工見狀趕緊上前阻止。被打的外籍移工被友人扶起來,白色上衣沾染血跡,走沒幾步就跪倒在斑馬線上,看起來相當虛弱,友人趕緊到超店求救。

生日險變忌日! 移工酒後起口角 壽星慘遭刺傷

超商店員說,「8點多開始吵架,吵啊吵,10點多打起來,好像是被砍傷。」

目擊保全人員說,「9點多...9點半差不多,快10點又再打一次,連續2次的衝突,就在豆漿店那邊打來打去,很吵。」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打人的2名移工已經逃逸,而受傷的阮姓移工也已經送醫,左胸被剪刀刺傷,所幸急救後無生命危險。打人的和被打的都是越南籍移工,被打的阮姓移工過生日,邀約高雄和桃園的朋友在住處聚餐慶生,沒想到因為講話聲音過大,引爆衝突,差點生日變忌日。

後勁派出所長廖良祥表示,「因酒後講話太大聲遭汝男勸阻,阮男及杜男憤而攻擊汝男,並波及現場勸架之曲姓男子,汝男遭攻擊後至1樓休息時,又遭要離開之阮男嗆聲說出來輸贏,汝男憤而持利剪攻擊持傷阮男,曲男見狀先行制止雙方未果,亦加入毆打阮男之行列。」

警方在案發後15個小時,在大寮和楠梓找到動手的2名移工,分別依殺人未遂和傷害罪嫌移送。

生日險變忌日! 移工酒後起口角 壽星慘遭刺傷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求救! 山區跟導航走卡泥濘 警用千斤頂4小時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