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 陳柏霖、桂綸鎂 19 年後合體 掀粉絲回憶殺 竟自曝第一次做這事

電影《藍色大門》最佳螢幕 CP陳柏霖與桂綸鎂相隔19年後再合體,去年他們倆在金馬頒獎時曾說"是時候再合作",結果不到一年就同框拍廣告,讓他們兩個直呼是圓夢拍攝之旅。在廣告中重現最佳螢幕CP身影掀回憶殺。

桂綸鎂和陳柏霖這背影滿滿回憶殺 照片:國際富豪汽車 提供

而距離 2002 年電影《藍色大門》後相隔 19 年再次攜手拍片,見面時第一句打招呼的話竟很有默契地說出「HEY,你好嗎?」,不言而喻的友情及默契,讓彼此直呼「有種莫名的感動!」陳柏霖表示:「能再次一起拍戲,真的有一種『我知道你很好,但可以跟我說說你的故事嗎?我也有好多話想跟你說』的內心 OS!」而桂綸鎂則對於這位老搭檔有著百分百信任與安心感,她笑說:「他(陳柏霖)讓我覺得很”FRESH”!並非指新鮮的意思,而是整個狀態讓人有清新、明亮的氣質,令人感覺非常的舒服與放鬆。

桂綸鎂和陳柏霖 照片:國際富豪汽車 提供

廣告中兩個人去公路旅行,途中展現無比默契,有一幕到海邊兩人互視搖擺橋段,彷彿把兩人的回憶頓時拉回 19 年前,彷彿把回憶拉回當年《藍色大門》,桂綸鎂說這一幕是當年電影的延伸(有看電影的就懂),宛如在電影中 "張士豪"與"孟克柔" 長大後再聚首。

不同的是彼此多了各自的人生經歷及故事,兩人身邊也各自有著穩定的伴侶,雖然有許多來不及訴說的心事,但靠著輕輕地一個搖擺,似乎一切都心神領會了,而這場海邊內心戲,對兩人來說可說別具意義。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車商廣告以「終於自我」延伸出影片中的口白「儘管時間在變、儘管我們在變,但我們沒有變成我們討厭的大人」對照當年《藍色大門》劇照中文字「三年、五年以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大人?」桂綸鎂表示:「19 年前的他感覺很『輕盈』沒啥煩惱,現在則讓我感覺變得沉穩,好像生命有了一份重量,我的解讀是他有了更多的故事累積。」至於陳柏霖則表示:「她好像懂『自己』了。有些朋友只見證了彼此的青春,而我們很幸運,更見證了彼此的成長與成熟。」

陳柏霖 照片:國際富豪汽車 提供

廣告中當中有一個橋段是他們兩個在車上討論事情起大爭執,這一幕讓兩人最難忘,因為這是他們認識近20年來,"第一次" 在螢幕上吵架。桂綸鎂回憶說:當年在《藍色大門》中兩人最多也不過是在體育館互推對方身體,但印象中從我認識他到現在,不管是戲劇裡或者是生活狀態裡,我們彼此從來沒有用生氣的狀態大聲地跟對方說話,所以這樣的拍攝對於在我們的關係裡來說,是比較震撼的一幕。」陳柏霖則笑說:「對於我們來說,這樣情緒激昂的戲感覺很超現實!」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封面照/國際富豪汽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