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又惹到你?黃安瞎扯「中華民國已亡國」網轟:恬不知恥
經常在微博宣揚「愛國之心」的黃安近日又對台灣的雙十國慶感到不滿,還瞎扯說「中華民國早已亡國」。(圖/翻攝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資深藝人黃安近年將工作重心轉往中國,除不時在微博評論兩岸時事外,尖銳的發言也常引人爭議。下月10日即將迎來我國「雙十國慶」,然而黃安似乎又對此不滿,突然在微博瞎扯稱「中華民國早已亡國」;貼文曝光後,惹得一眾台灣網友怒轟,「那你還用健保?」。

更多新聞: 間接影響都沒有!林嘉愷曝強颱「蒲公英」動向:屆時距離台灣千里遠

10月10是台灣的國慶日,過去有許多香港民眾都會在當天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部分親台僑團更已準備設宴慶祝。然而,隨著香港《國安法》強制通過,大批異議人士遭逮捕,香港保安局日前更發出警告,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所以香港在雙十當天只能紀念代表推翻清朝的「辛亥雙十」;若試圖「分裂國家」屬於嚴重罪行,警方一定會嚴格執法。


雙十國慶又惹到你?黃安瞎扯「中華民國已亡國」網轟:那你還用健保?
黃安再次於微博大肆詆毀台灣,還質疑說:「誰在慶祝『雙十國慶』?」(圖/翻攝黃安微博)


對此,自稱是「台獨剋星」的黃安當然不放過這次機會,再次於微博大肆詆毀台灣,「紀念雙十國慶?『中華民國』早已於1949年亡國了,有什麼好紀念的?」甚至還質疑說「所謂『雙十國慶』,誰在慶祝?」。貼文曝光後惹怒一眾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反轟:「那你還用健保?」、「拿的是哪國身分證」、「根本恬不知恥」、「怎麼還不放棄台灣國籍?」。

更多新聞: 1張圖看懂高血壓「飲食禁忌」 藥師點名1水果別碰:泡菜、罐頭都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