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大選政黨力挺友台 謝志偉:藍營卻對「中國威脅」不敢有隻字片語
謝志偉表示,「老K(國民黨)各黨主席候選人非但對中國威脅台灣不敢有隻言片語,還把台灣的主體性當沙包打!」(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今天(26日)德國將舉行國會大選,總理梅克爾16年的執政也將告終,未來德國新政府也可望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在德國各政黨在國會大選時,都批判專制中國,對自由台灣持正面態度時,「卻看到老K(國民黨)各黨主席候選人非但對中國威脅台灣不敢有隻言片語,還把台灣的主體性當沙包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得票率未過半如何帶領KMT? 朱立倫:不管什麼藍將來都團結在一起

在臉書內文中,謝志偉特別提到,綠黨(GRÜNE)和自民黨(FDP)在此次競選綱領裡,史無前例多次提到台灣並強調「德國應該提升和台灣的關係」,而這兩黨都極度喜愛我國行政院政委唐鳯,「台灣數位化部長」。

謝志偉指出,自民黨多位國會議員多次力挺台灣,在過去四年裡,他們也多次在國會、臉書公開發表挺台言論。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挺台更是不在話下」。謝志偉透露,德國社民黨籍外長馬斯(Heiko Maas)對中國武嚇台灣一事也曾表態,「德國不能接受中國以武力恫嚇台灣!」

「對台灣人來說,德國新政府最值得關注的重點之一,就是和台灣議題息息相關的中國政策。」謝志偉說道。

然而,謝志偉在德國遊說、演講、撰文、受訪時,堅持自由世界早該揚棄「一個中國」政策(One China - Policy),並以一個「中國政策」(A China-Policy)取代之,然後再搭配一個「台灣政策」(A Taiwan-Policy),這樣才能符合支持自由民主及反擊專制獨裁的真諦。

謝志偉強調,最終台灣能不能獨立為「自由台灣共和國」加入聯合國,良性刺激中國,那也將會是台灣人的選擇,而絕不會是中國的決定。

最後,謝志偉還不忘提醒,在德國各主要政黨在國會大選時,都批判專制中國而對自由台灣持正面態度時,「卻看到老K(國民黨)各黨主席候選人非但對中國威脅台灣不敢有隻言片語,還把台灣的主體性當沙包打!」

謝志偉認為,「唯有讓台灣和中國雙雙都是聯合國會員國以後,排除戰爭,才有可能在中國民主化後談到統一與否或如何統一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主席敗選! 江啟臣:朱立倫有約近期見面 「會把中生代理念轉達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