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先感謝江啟臣「承擔國民黨艱難時刻」 侯友宜才恭喜朱立倫當選
侯友宜今受訪時先是感謝江啟臣,承擔起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接著才恭賀朱立倫當選。(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改選25日落幕,前主席朱立倫以破8萬得票數、4成5得票,擊敗現任的江啟臣,以及橫空出世的張亞中。選前未表態挺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後態度持續受到關注,他今受訪時先是感謝江啟臣,承擔起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接著才恭賀朱立倫當選。至於自己未來會不會擔任中央黨務職位,侯友宜重申首重扮演好市長的角色,「我會好好努力,在此崗位上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得票率未過半如何帶領KMT? 朱立倫:不管什麼藍將來都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晚間結果出爐,由朱立倫以超過8萬票,打敗其他3位候選人,當選新任主席,將於10月25日正式就任,敗選的江啟臣在第一時間便率領一級主管總辭。朱立倫雖然以2萬4千多票的差距,贏過來勢洶洶的張亞中,也擠下現任的江啟臣,但得票率卻是國民黨史上首位沒破5成的黨主席。

侯友宜今日視察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工程,受訪時被問及國民黨主席選戰。他回應,謝謝這段期間所有候選人為了黨,願出來努力做事,「尤其特別謝謝江啟臣,在國民黨最艱困時無私奉獻、承擔,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

侯友宜接著恭喜朱立倫當選,並提醒每個人在自己工作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團結為國家、社會、人民努力才是原有的初衷,大家一起努力做事,讓台灣與人民生活更好。

本次黨主席改選激烈,侯友宜表示,選舉就是過程,難免大家會有不同想法與理念,選完後大家就回歸一起共同面對,只要是人民所要的,大家就攜手合作,符合人民期待好好做事。

至於是否擔任中央黨務職位,侯友宜強調,最重要是怎樣為國家做事的態度,市長有市長的角色、黨務有黨務的角色,現在人民希望他做好市政與防疫,「我會好好努力,在市長的崗位上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主席敗選! 江啟臣:朱立倫有約近期見面 「會把中生代理念轉達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