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發賀電「像給緊箍咒」 鄭運鵬開酸:國民黨照劇本耍猴戲幫忙唸經
外界關注朱立倫是否會收到中方賀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上午正式發賀電祝賀。(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國民黨25日進行黨主席改選,前主席朱立倫擊敗現任的江啟臣、強敵張亞中,以不到5成的得票率重掌藍營。外界關注朱立倫是否會收到中方賀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上午正式發賀電祝賀,強調九二共識與和平統一。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點出,「習近平給個緊箍咒,國民黨一定照劇本耍猴戲幫忙唸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 游錫堃: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

習近平給朱立倫的賀電中稱,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習近平還指出,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復興」。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中國共產黨對我國政黨選擇性接觸,接受一個中國門檻才能往來,本身就是一個充滿政治目的的統戰手段,不願意與台灣的民選政府平等官方往來,這在國際上是非常罕見而明確的政治規格標。

鄭運鵬說,賀電中「台海形式複雜險峻」這句話,全世界都認為是中國單方面威脅台灣造成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把責任歸責民進黨,這就是否定台灣人民的民主選擇,「習近平給個緊箍咒,國民黨一定照劇本耍猴戲幫忙唸經」。

鄭運鵬表示,習近平祝賀朱立倫當選這並不稀奇也不意外,他更相信國人希望看到的,是中國國民黨哪一天可以不需要北京關愛的眼神,中國國民黨才會是一個忠於國家的民主的民主政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 仁愛鄉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 雙向暫時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