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屍遭「高掛廣場」影片曝光!塔利班「擊斃4綁匪」警告:這就是下場
日前塔利班為了殺雞儆猴,竟將擊斃綁匪的屍體高掛在廣場上,畫面相當驚悚。(圖/翻攝「@AdityaRajKaul」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極端組織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逐漸恢復過去嚴峻的執法方式;其中官方昨(26日)透露,塔利班已經開槍射斃4名綁匪,並當眾吊掛他們的屍體,似乎是為警告其他犯罪份子。驚悚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更有網友直稱是「野蠻的行為!」。

更多新聞: 滴妹「眉上短瀏海」新造型曝光!逆齡模樣震撼4萬粉絲:阿滴戴假髮?

據外媒《BBC》報導,塔利班官方表示,日前有4名綁匪在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城(Herat)」綁架了一名商人和他的兒子,塔利班當局與綁匪交火後,成功擊斃4人並救出該父子;該槍戰除了4名綁匪無人死亡,但塔利班一名戰士和平民被綁匪擊傷,目前綁匪身分仍未明。

男屍遭「高掛廣場」影片曝光!塔利班「擊斃4綁匪」警告:這就是下場
驚悚的畫面引起眾人圍觀。(圖/翻攝「@AdityaRajKaul」推特)

有目擊者表示,塔利班將4具屍體帶到赫拉特城一個廣場上,以起重機吊起一具屍體,其餘3具則被帶到城內其他地方展示。從網路影片可見,遭吊掛示眾的男性屍體上掛著寫有「綁匪的下場」吊牌,警告意味濃厚,似乎是要達到殺雞儆猴的作用。
男屍遭「高掛廣場」影片曝光!塔利班「擊斃4綁匪」警告:這就是下場
該男屍的脖子上掛有「綁匪的下場」吊牌,警告意味濃厚。(圖/翻攝「@AdityaRajKaul」推特)

儘管塔利班此次重掌政權後聲稱會「尊重人權、女權」,但做出的種種行為卻讓外界難以信服,認為只是稍微改變外在形象,但執法上卻是愈發嚴峻。其中塔利班元老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早前還表示,塔利班政府將恢復過去剁手腳、公開處決等刑罰,直言「斬手 (Cutting off of hands) 是非常有需要的」,因為有威懾作用,能遏止犯罪。

影片可能會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更多新聞: 股票、期貨誰最好賺?投資老手1原因勸「選它死最快」:新手別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