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扮律師入法庭「瘋狂掃射」…印度黑幫老大「中7槍身亡」影片曝光
近日印度法院遭2名偽裝成律師的槍手潛入,甚至還當場擊斃正在庭訊中的黑幫老大。(圖/翻攝Hindustan Times YouTube)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黑道電影情節竟發生在現實生活中!近日印度法院內傳出一起槍擊命案,一名黑幫老大出庭時,遭2名偽裝成律師的敵對幫派槍手當場擊斃,還引發槍戰,導致一名女律師無辜受傷。事後2名槍手遭特種部隊射殺,影片曝光後也引發律師們的怒火,紛紛譴責法院安全問題。

更多新聞: 40萬名觀眾直播被切斷!自由潛水賽「台灣國旗被消失」幕後過程曝光

綜合《News 18》、《BBC》報導,黑幫老大戈吉(Jitendra Gogi)過去因犯下下數十起謀殺、綁架、詐欺等案件,被印度警方列為頭號通緝犯,多年來入獄後又逃獄,直到2020年再因謀殺等罪被捕入獄。由於身份特殊,戈吉24日下午在特種部隊戒護下,到德里北部羅希尼法院(Rohini)受審,現場高度戒護。

正當庭訊準備開始時,席間2名律師突然掏槍射殺戈吉,戈吉中彈後倒地,法庭內瞬間槍聲大作,在場許多人紛紛都嚇得狂奔逃命。現場的警察與特種部隊見狀,立即展開反擊,雙方交火40多槍,2名槍手當場被擊斃;至於戈吉則身中7槍,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據悉,現場還有另一人死亡,但當局並未公布身分。

印度槍手假扮律師入法院「瘋狂掃射」…黑幫老大「中7槍身亡」影片曝光
槍手在法庭內引發槍戰,在場許多人紛紛都嚇得狂奔逃命。(圖/翻攝Hindustan Times YouTube)

初步調查顯示,這起離譜槍戰的起因是戈吉與宿敵蒂盧(Tillu Tajpuria )之間的幫派糾紛,兩人大學時期曾是好友,後來雙雙沉迷於勒索、搶劫、謀殺等犯罪活動,甚至刺殺彼此的夥伴,至今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即使兩人接連入獄,但累積已深的恩怨卻未除去,2015入獄的蒂盧透過夥伴雇用2名槍手偽裝成律師展開報復;當局也認定,戈吉生前快速崛起的勢力也讓他成為眾多幫派的目標。

印度槍手假扮律師入法院「瘋狂掃射」…黑幫老大「中7槍身亡」影片曝光
警方和特種部隊迅速將2名槍手擊斃。(圖/翻攝Hindustan Times YouTube)

由於整起事件發生在戒備森嚴的法院內,引發各界對法院安全措施的擔憂,其中德里律師協會更向警察局長發出通知,極力譴責法庭安全漏洞,質疑嫌犯為何能通過金屬探測器攜帶武器進入法院,要求暫緩25日開庭相關工作。警察局長也公開道歉,表示會對這起槍殺案展開調查,將極力避免類似的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滴妹「眉上短瀏海」新造型曝光!逆齡模樣震撼4萬粉絲:阿滴戴假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