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假後確診數激增再創新高 總理曝「與病毒共存」盼年底前免戴口罩
南韓連假後確診數激增再創新高,總理曝未來防疫策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在經過連續5天的中秋節連假後從24日開始新增卻者個案達2434人,超越上個月的2223人的新高紀錄,另外,在昨天(25日)通報新增3273起新增病例,連續2天破疫情以來的紀錄。不過重症數以及死亡率都仍維持在相對低點,對此,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正草擬「與病毒共存」的計畫。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脫北辣妹「姜曉」一號表情竄紅!IG粉絲十天增478萬

南韓連假後確診數激增再創新高 總理曝「與病毒共存」盼年底前免戴口罩
南韓政府正草擬「與病毒共存」計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今天(26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2771起新增病例,為去年1月開始爆發疫情以來的第2高紀錄。但致死率和重症數都仍維持在相對低點,分別只有0.82%和309例,主因是高重症風險的老年人有優先接種疫苗。目前南韓共累計30萬1172例確診、2450例死亡。金富謙強調,在本週3天假期期間可能出現鬆懈,因此防疫規則必須更加嚴格,如果防疫措施無法穩定執行,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將不可避免地被推遲。

儘管確診數不斷創新高,但因為重症數和死亡率都能夠維持相對低點,南韓政府正草擬「與病毒共存」的方向前進,將訂定如何與武肺病毒共存、更加正常過生活的計畫,並預期10月底前將有80%成年人完整接種疫苗。金富謙表示,「等到10月底,全國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國民將占總人口7成、占18歲以上族群的8成,屆時將分階段逐步恢復日常生活。」至於能否脫下口罩回到正常生活,金富謙表示雖然不能以專家身分隨意判斷,但只要等到美國引進口服藥武肺治療藥物,應該就有可能回到正常生活。

根據了解,南韓政府目前正和美國默克藥廠(默沙東,Merck)積極洽談新冠口服藥物的採購計畫,外傳一顆至少定價700美元,最快今年10月前可通過美國食藥局(FDA)緊急授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梅克爾執政16年將卸任!退休後生活引關注、每月可領4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