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問」朱立倫! 時代力量:戰鬥藍莫在當選第一天就軟了膝蓋

時代力量請朱立倫回答3個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日出爐,前黨主席朱立倫以破8萬張選票重掌藍營,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也發出賀電,並重申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時代力量則是在臉書「3問」朱立倫,盼朱能誠實回答,不要在當選第一天就軟了膝蓋,在中國面前軟趴趴。

時代力量表示,恭喜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儘管時代力量與國民黨在兩岸論述及外交論述上立場迥異,但仍期盼未來在理性監督的基礎上,政黨之間仍能進行良性互動與意見交換。

而恭賀之餘,時代力量也要向朱立倫提出「三問」,盼朱新任主席能向台灣人民誠實報告。第一,朱立倫領導下的國民黨,「將如何向美方解釋九二共識?」時代力量指出,朱立倫在競選期間,多次強調將在當選後第一天即設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目的是向美方說明外交及兩岸政策。

時代力量指出,「請問朱主席,你仍堅信九二共識嗎?你又如何能確保中共不會片面撕毀並無白紙黑字的九二共識,正如同中共單方宣布具有國際法效力的「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僅為「歷史文件」?」

時代力量的第二問題是,「朱立倫能否承諾,在國民黨主席任內不再重複2015年朱習會上所謂『兩岸同屬一中』的自我矮化言論?」時代力量指出,台灣人都還記憶猶新,朱立倫在那場朱習會上隻字未提「一中各表」,猶如公開向習近平輸誠,如今朱立倫再度回鍋黨主席,請問朱主席仍然深信「兩岸同屬一中」嗎?

第三個問題,時代力量請朱立倫嚴厲譴責中國對台灣的飛彈及軍機威脅,朱主席更應該要求習近平主席針對武漢肺炎造成全球(包括台灣國民)重大生命傷亡及經濟損失表達公開道歉。

時代力量表示,請朱立倫即刻正面回應上述三項訴求,「莫在當選第一天即軟了膝蓋。相信自稱戰鬥藍的朱主席,應該不會在中共面前軟趴趴才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