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附和習賀電說詞 王定宇:只敢罵自己政府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電,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要為國家謀求統一,還稱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但朱立倫給的回函除了附和九二共識說法,還稱兩岸緊張是民進黨去中反中造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朱立倫只敢罵自己政府,卻絕口不提中方惡劣行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見證高雄車站「回娘家」 蔡英文感謝歷任市長:這裡有我小時候回憶

王定宇指出,習近平的賀電就是在對朱立倫「下指令」,而所謂謀求國家統一的國家,指的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要中國併吞台灣,但朱立倫的回函中,非但不敢提中國糟蹋台灣的蓮霧、釋迦,也不敢說解放軍機軍艦騷擾台灣,還有中國長期在國際舞台霸凌台灣,卻只敢罵自己的政府、罵執政的民進黨,更誇張的是朱立倫還非常「貼心」,只敢寫110年,直接把中華民國去掉,王定宇不禁要問,這110年是指令和、昭和還是中華民國?這就是號稱會捍衛中華民國的朱立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中華民國」又消失! 陳亭妃轟:連自己國家的主權都不敢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