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排餐驚見「1配菜」她崩潰喊:比三色豆可怕!老饕卻笑了:不識貨
一名網友日前去夜市吃鐵板雞排時,竟發現一個讓她難以接受的配菜,更聲稱「寧可吃三色豆」。(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由紅蘿蔔丁、玉米粒和青豆所組成「三色豆」色彩繽紛、營養豐富,是便當最常見的菜色之一,但也是民眾票選前幾名的「地雷配菜」。然而近日卻有網友在夜市吃鐵板雞排時,發現一道讓她傻眼的配菜,直接崩潰喊「三色豆都沒了嗎?」照片曝光後引發討論,但卻有老饕反讚「我覺得很美味!」。

更多新聞: 47元買飲料成富翁!全家開出1張「千萬發票」、2人抱走百萬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她原本只是要到夜市吃個鐵板雞排,想不到食物上桌後,原PO發現配菜竟然是罕見的「過貓(過溝菜蕨)」,讓她忍不住崩潰喊:「菜價貴到三色豆都沒了嗎?為什麼吃個夜市雞排要放過貓啦?不對味啊!」。許多網友看了也直搖頭,和原PO一樣無法接受,「好詭異啊」、「還不如別放,這很糟,味道完全不對」。

夜市排餐驚見「1配菜」她崩潰喊:比三色豆可怕!老饕卻笑了:不識貨
原PO認為,排餐在加了過貓後就變得不對味。(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然而,卻有老饕和原PO有不同的想法,認為過貓的味道遠勝於三色豆,「我覺得美味」、「優質店家,不放三色豆」、「過貓才貴,不識貨」、「過貓比三色豆好太多了」;隨後還有人列出自己吃過的特殊配菜,「我吃過蛋餅+大陸妹的」、「我老公遇過放菜瓜的」、「以前還吃過鳳梨」。由於過貓名字相當特別,也有網友開始搞怪說:「為什麼不能放過貓?貓跟你有深仇大恨嗎」、「我吃過貓,你吃過貓嗎?」。

夜市排餐驚見「1配菜」她崩潰喊:比三色豆可怕!老饕卻笑了:不識貨
過溝菜蕨俗稱過貓是「過貓」,是營養價值極高的山野菜。(圖/翻攝農委會官網)

事實上,過貓含有豐富纖維質、鐵質,是營養價值極高的山野菜。據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縣市,以每100公克過貓為例,其粗蛋白含量有3.3公克,比許多蔬菜都來得高;也擁有350毫克鉀含量,屬於高鉀蔬菜,有助於穩定血壓。過貓的料理方式也很多樣化,從涼拌、拌炒到煮湯都各有擁護者,是美味的開胃小菜之一。

夜市排餐驚見「1配菜」她崩潰喊:比三色豆可怕!老饕卻笑了:不識貨
有網友曾經在臉書社團分享過貓「涼拌」的做法,且口感超讚。(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 滴妹「眉上短瀏海」新造型曝光!逆齡模樣震撼4萬粉絲:阿滴戴假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