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何拍不出《魷魚遊戲》?網友點出「3大問題」:頂多就是自嗨

《魷魚遊戲》在全台引發追劇熱潮,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戲劇。(圖/翻攝自 squidgamenotofficial IG)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超夯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播出後,討論度瞬間衝上高點,劇情主要在描述神秘組織將欠下巨款、走投無路的人們聚集起來,參加6個以童年遊戲包裝的死亡挑戰,只要獲勝就能贏得456億韓幣(約新台幣10.7億),不過輸了就會命喪遊戲中。《魷魚遊戲》刺激的劇情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韓劇,但也讓不少網友納悶「為何台灣拍不出來啊?」,引來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自己花了一天看完魷魚遊戲後,指出「韓劇畫面的精緻感、角色細膩的演技沒話說,但是劇情啊!關卡設計啊!日本相關的電影就好上不少」,接著話鋒一轉,透露他發現台灣好像沒拍過類似生存遊戲的題材,「前幾年植劇場的天黑請閉眼稍微有擦到邊,但頂多算是驚悚類型」。

《魷魚遊戲》在全台引發追劇熱潮,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戲劇。(圖/翻攝自 squidgamenotofficial IG)


原PO不解表示「生存遊戲這個主題也很久了,台灣是不是拍不出來啊?原因是資金?劇本?演員?or?」,不解台灣為何遲遲拍不出類似題材。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沒經費吧!都是偶像劇居多」、「成本高收益低,拍出來還是會有一堆人嫌」、「企業生存遊戲滿多的啊」、「沒過關就死的台灣不敢拍啦!要搭景要錢,要一堆演員也要錢,台灣演藝圈去中國混快二十年了,剩的人就只能拍拍小品那種跟文化部要補助的」。

從網友的回應總結台劇的三大問題,就在於「缺乏經費」、「劇本過於侷限」以及「演員缺乏專業訓練」,有網友坦言「韓國可怕的是,連低成本也能拍得出質感,臺灣劇本過於侷限,演員缺乏專業訓練,韓國連小角色配角都能演得可圈可點,台灣就算給再多錢也拍不出來像樣的作品,頂多就是自嗨,走不出國際」。


網友點出台劇最大問題在於「缺乏經費」、「劇本過於侷限」以及「演員缺乏專業訓練」。(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