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全丟魚塭、農田!「環保蟑螂」狠撈逾7千萬 

彰化環保局年初接獲檢舉,指稱在沿海地區的魚塭和農田,遭到不法集團丟棄廢棄物,彰化地檢署也組成國土專案,以跨縣市偵辦的方式,查獲合法公司,勾結清運業者,承租農地,假借資源利用名義,實際把廢棄物通通丟到農地和魚塭,包含負責人等一共49人被提起公訴,「被告們」價值6600萬的不動產及動產,也都被檢方查扣沒收。

更多新聞: 健保卡被偷綁定數位五倍券? 女子緊急報警

檢警會同環保單位和稽查人員,來到號稱廢棄物處理場的地方,眼前所見的廢棄物,堆的跟小山一樣高,廢棄物放不夠,旁邊的魚塭就遭殃了,變成丟棄場。

這裡是彰化鹿港沿海一帶,被民眾檢舉有不法集團把廢棄物全倒在魚塭和農田,透過科技偵辦,空拍畫面看的更清楚,魚塭被傾倒廢料材,汙染魚塭,警方說,合法業者假藉經營園藝服務及廢棄物回收,向地主租地,從事不法。

廢棄物全丟魚塭、農田!「環保蟑螂」狠撈逾7千萬 

彰化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我們派員到現場稽查後發覺,廠商講法是說要做再利用,但現場卻沒有發酵設備,所以我們經過調查,發覺案情可能有點重大,所以立刻通報地檢署。」

不法集團,向民眾收取每公噸3000元-5500元的處理費,但最終這些廢材的流向,都到了農田和魚塭,有些還混合了爐渣,範圍遍及桃中彰雲嘉四縣市,一共被查獲2.4萬公噸,相當於32座標準游泳池的面積大小。

廢棄物全丟魚塭、農田!「環保蟑螂」狠撈逾7千萬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將大量含有膠合板、爐渣,等營建事業廢棄物棄置在彰化縣,台中市、雲林縣及嘉義縣境內,多處農田及魚塭,廢棄物達6萬2千立方公尺,重達2萬4千多公噸。」

檢方初估,集團非法獲利高達7千多萬,也將負責人以及駕駛地主等49人提起公訴,查扣69台犯罪工具以及被告們價值6600萬不動產及動產。環保蟑螂,假再利用真丟棄,廢料材汙染環境,將面臨重罰。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瘋迷全球 警破非法機上盒「日本五大電視台跨海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