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台積電科技風「徵才車」 晶圓閃爍還能玩AR、夾娃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2021年)以太空為主題,打造行動徵才車,不僅把模擬晶圓生產線,放在櫥窗裡展示,還直接在車裡放置夾娃娃機,來體驗的學生,還能直接跟台積電HR模擬面試,希望能提前預聘至少1500名明年碩博士畢業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加入CPTPP 王美花:農產品、汽車等內需產業受衝擊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說,「台積電今年的校園徵才車,以宇宙為主題,而且在這個徵才車裡面,還可以透過櫥窗看到晶圓生產線。」

除了Q版晶圓運送盒之外,還能看到機器手臂,更有模擬及紫外光照射晶圓的情景,不只好看、好拍,還有AR闖關遊戲。

直擊台積電科技風「徵才車」 晶圓閃爍還能玩AR、夾娃娃

工作人員說,「掃進去之後能到台積電AR網站。」

掃描QR CODE,就能進入遊戲體驗,台積電更把夾娃娃機搬進徵才車,讓你有機會把積星娃娃帶回家,此外更設置專區,可一對一跟HR模擬面試情景。

體驗學生說,「因為新聞也常在報導說,台積電是一家多麼優秀的公司,所以我想要趁這機會認識一下。」

民眾說,「因為從小就覺得台積電是,台灣很好很好的公司,最頂尖的公司,所以就還是會有一個,能進去就進去的念頭。」

民眾說,「這個對部分年輕人,可以去體驗看看,對我們這種已經,出社會有一段時間的就還好。」

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年鎖定相關科系碩博士生,預聘至少1500人,最快年底拿到聘書,畢業後馬上就業,還能拿10萬元獎金,攤開台積電碩士生年薪,至少180萬起跳,聯發科年薪150萬元起,群創和鴻海碩士生,年薪分別是67萬及62萬多元。

直擊台積電科技風「徵才車」 晶圓閃爍還能玩AR、夾娃娃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說,「台灣在主體核心競爭產業的一些進出口出貨也比較多,那加上我們的接單也比較暢旺,所以舉例來講半導體在今年或是其他高科技產業來講,缺口是比較嚴重的。」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出現大缺口,以今年第二季來說,上中下游產業,徵才需求都比去年(2020年)同期多了3千~5千人,也難怪各大科技廠,只得持續積極攬才,舒緩缺才危機。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秋涼吃蟹去! 帝王蟹三吃免調料最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