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師遭汙名化身心壓力大 陳時中:對抗病毒不是對抗人

先前機師染疫,讓機組員被貼上散播病毒的標籤,加上這一年半來陷入檢疫與執勤的輪迴,導致不少機組員身心壓力過大,生活也受到影響,他們的處境引起國際機師工會發文關切。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喊話,人與人合作才能對抗病毒,沒必要汙名化。

更多新聞: 大眾運輸管制鬆綁! KTV、遊藝場10/5起適度開放

機組員vs.機組員子女說,「爸爸,嗨。」

小朋友一下車,立刻猛揮手要找好久不見的爸爸,卻也只能短暫隔空相望。

還有人的另一伴,在飯店外比愛心打氣,或是一家四口透過視訊,點蠟燭慶生,凡事都得保持距離,已經成為過去一年半來,機組員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台灣機師遭汙名化身心壓力大 陳:對抗病毒不是對抗人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有的組員可能家人過世了,因為他在居檢,所以沒辦法去探望他的家人,連去見他最後一面都沒有辦法,或是有組員眼睛想去檢查,但找了五間醫院都不收他。」

指揮中心安排的專責醫院只收急症,讓機組員在加強管理期間,就醫還是頻頻碰壁,加上檢疫期仍可派飛,先前又出現組員違規,讓守規矩的多數人承受龐大輿論壓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很多)不可思議的規範,加諸在組員身上,項目越加越多,最後告訴大家說,組員是不是你違反規定,認為我們把病毒帶回台灣,但組員我們並不是有特權,是因為我們有工作需要,才必須要這樣做。」

台灣機組員的處境,引起國際機師工會發文關切,一開頭就提到,台灣的檢疫幾乎是全球最嚴格!大部分組員在每趟航班間,很少有機會能見到家人,還要被貼上散播病毒的標籤,就連家人也被歧視。

台灣機師遭汙名化身心壓力大 陳:對抗病毒不是對抗人

民眾說,「部分的人而已,因為如果要說破口,很多人也都沒有戴口罩,少部分的人那樣做,才會導致大家誤解說,都是機師害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汙名化任何一個行業,或任何一個人,我想都是沒有必要的,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人,人跟人之間要互相合作,才能把疫情控制好。」

疫情指揮中心也再喊話,期盼外界不要污名化,畢竟目前最大敵人不是彼此,而是病毒。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太平洋溫泉季搭五倍券熱潮 消費滿500元有機會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