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步道散步遭虎頭蜂蟄傷 大溪警協助開道送醫

週日下午,有民眾到桃園大溪百吉林蔭步道散步,74歲老婦人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引起身體過敏及呼吸急促,情況一度危急,家人開車送往醫院途中,卻遇上大塞車,只好求助員警協助開道,最後25分鐘內抵達醫院,老婦人就醫後還好沒大礙。

警鳴聲大作,黑色轎車行徑在兩車道間,兩旁車輛都向外閃避,順利通行,警車協助民車開道,原因是車上有一名老婦人遭到虎頭蜂螫。

黑色轎車停在醫院門口,老婦人痛得哀嚎。週日下午,李姓民眾一家四口,到桃園大溪百吉林蔭步道散步,74歲老婦人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螫傷,引起身體過敏及呼吸急促。一家人趕緊將她送往醫院,但當時路上車流量大,經過慈湖園區大門時,遇到交整勤務的員警,立刻上前求助。

三層派出所副所長范志強說,「事態緊急,於25分內送達國軍804醫院救助,經緊急救護後已無大礙。」多虧有員警的協助,遭螫傷的老婦人,送醫已無大礙。現在正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建議民眾走步道或登山,最好穿長袖長袖,不要噴香水,如果遇到虎頭蜂群,第一時間立刻保護頭部,壓低身體快速離開。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