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紙本搶商機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不同調

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許多業者搶搭商機。沒想到基隆廟口及愛四路夜市,卻一度出現不同調的狀況,以小吃為主的廟口夜市攤商認為,五倍券面額太大,找零不方便,傾向不收,而愛四路則是數位、紙本都收,還認為數位支付是未來趨勢。不過,廟口自治會主委表示,他們會收紙本五倍券。

更多新聞: 台鐵台中站12台售票機8台暫停服務 趕車旅客急跳腳

把炸熟的食物夾起瀝油,準備等著客人上門。基隆廟口及愛四路夜市,從降級復業以來,人潮不算少,如今隨著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有望再創一波商機。

愛四路夜市攤商說,「會有幫助吧因為政府來用。」

數位、紙本搶商機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不同調

廟口夜市攤商書,「是不方便因為印小額的給小攤商,這樣我們收到小額的,我們也會拿去別的地方買原料,或是說我們也可以去別的地方消費。」

不過,以小吃居多的廟口夜市攤商覺得,五倍券面額太大,他們不好找零,也不易兌換,一度傳出不打算收紙本五倍券,至於,愛四路夜市,則是什麼都收,不只收紙本,更推廣電子券,目前已經有約一半攤商採用。只希望客人上門多多益善。

數位、紙本搶商機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不同調

愛四路夜市秘書蔡毓琳說,「大概有50多家有台灣Pay支付的活動,那接下來我們還會推街口跟LinePay,可是實際上也是要看,攤販他們本身的意願,慢慢從一些店家攤販那邊,開始教導他們用這個的好處在哪裡。」

最後,廟口夜市主委證實,他們攤商會收紙本五倍券,畢竟對於這樣的熱潮,業者可是個個摩拳擦掌,等著搶搭五倍券商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文藻全校實施學號分流 「奇偶數單雙週」實體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