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讓業者自行登入...  合法掩護非法 繁殖場不當飼養如煉獄

8月中154隻走私貓安樂死事件,引發高度關注,動保團體今天(27日)再到立院開記者會踢爆,其實國內很多繁殖場,不但環境髒亂宛如寵物煉獄,甚至合法掩護非法,業者向政府申請繁殖,竟然只需自行填寫紙本記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呼籲農委會祭出完整配套,防範不肖業者非法繁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覆習近平賀電遭蘇揆酸愛台都假的! 朱立倫火大提疫苗、紓困回嗆

非法養殖場內,寵物犬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層層堆放,環境髒亂,吃的不是飼料而是廚餘,宛如煉獄。

違法繁殖場業者vs.民眾說,「如果你們買女生回去想讓牠生,有生了家裡養不下跟我們聯絡,可以跟你們買,因為純種黃金獵犬我幹嘛不買。」

不肖繁殖業者,為了賺錢,甚至鼓吹消費者違法買賣,種種行徑看在動保團體眼裡,實在氣憤。

官網讓業者自行登入...  合法掩護非法 繁殖場不當飼養如煉獄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說,「民眾去買狗,業者說有提供配種服務,所以生了以後還可以把你買回來,這完全是違法事情。第二段他鼓勵說最好不要打晶片也不要登記,因為登記了政府查到這隻狗沒結紮,就會來罰你,非法業者都鼓勵民眾別去打晶片。」

台灣飼養寵物比例,幾乎與新生兒人數呈1:1,看準市場商機龐大,寵物非法走私、繁殖,愈來愈猖獗。八月中遭查獲的154隻走私貓,全部安樂死引發關注,動保團體更踢爆,其實很多繁殖場都合法掩護非法,業者以a場向政府登記合法繁殖買賣,事實上卻在b場進行非法繁殖,即便只取得買賣、寄養,沒有取得繁殖許可,依然私下繁殖,而這些過程,居然只要業者自行填寫紙本,就能向政府申請,根本無從查起,許多非法繁殖黑數,就此產生。

官網讓業者自行登入...  合法掩護非法 繁殖場不當飼養如煉獄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紙本完全沒辦法去做掌控,但我們電子化之後,它是可以被公開透明,那如果是這樣的話,程序就非常清楚,而且也不會有受騙的消費者。」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商用犬的供應體系,合法業者必須苛責所有登載資訊的義務化,未來全部都要上系統。」

農委會將祭出三大措施,防堵寵物非法買賣、繁殖、走私,再次呼籲消費者,領養代替購買,別讓不肖業者的猖獗,犧牲一條條寶貴性命。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台語質詢吵翻天!邱國正堅持傳譯 陳柏惟怒批「壓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