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十一國慶!在台港青年預告將辦抗中晚會

10月1日適逢中國國慶72周年,由在台港人所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預告,將在當天晚上,於立法院外舉辦「抗中反壓迫、團結撐人權」抗中晚會,以實體行動抗議中國極權擴張。

明信片印上中國大外宣、習近平病毒,還有人臉面具,這些充滿諷刺意味的文宣,都是邊城青年準備在週五,中國國慶當天,給中國「贈慶」的道具,香港邊城青年執委Carlos說,「名稱上是慶祝,其實實際上是嘲諷或揶揄。」

10月1號適逢中國72週年國慶,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預告,將在當天,於立院旁舉辦抗中晚會,表達對中國極權擴張的抗議,香港邊城青年執委Sky,談到香港情勢,眼神透露不安,「香港最近開始也會有一些,比如說公會或是宗教相關團體,也開始被打壓,香港雖然說情勢這樣子,可是我們不應該,被中共設定的紅線所限制。」

回顧從香港反送中運動、港版國安法的制定、對西藏人權的打壓、新疆集中營,再到台灣,頻頻遭軍機、軍艦越界挑釁恫嚇,都引來國際間強烈撻伐,但中國沒打算鬆手,恐怕激起更高昂的反中浪潮,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江旻諺說,「台灣跟香港特別是我們公民社會,應該要在這趨勢之下,更大聲喊清楚我們的訴求,讓中國知道也讓全世界知道,抗中是一個從民間到國家,整體的世界潮流。」

邊城青年將透過周五的晚會,團結各方力量,對中國勢力表達強烈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