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手指卡折疊椅孔洞 師連人帶椅急奔消防隊

新北市三重區,1名小學三年級男童,把手指伸進摺疊椅座墊的小洞,沒想到小指卡住,痛得哇哇大哭,老師趕緊帶著小朋友、連著椅子,衝進消防分隊求救,經過半小時切割,小朋友的手指終於脫困,消防人員提醒,孩子最容易把手伸進塑膠洞洞椅、戒指跟鋁罐拉環,提醒家長多留意。

更多新聞: 為閃左轉車不慎撞2民宅冒火停電 警追查肇事原因

弟弟一臉緊張,看著消防隊員,因為他的小指,卡在塑膠椅子的孔洞裡,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動彈不得。

一看到消防救護人員要使用破壞工具,男童立刻嚎啕大哭,甚至哭著要找媽媽,一旁老師趕緊抓住男童、進行安撫,就怕他情緒太激動,硬拉硬扯,傷到手指頭。

童手指卡折疊椅孔洞 師連人帶椅急奔消防隊

消防人員一邊切割椅子,一邊撫慰男童,不到3分鐘,手指頭脫困了,但也勒出一圈痕跡。

手指頭重獲自由,男童也不再哭泣!9月14日上午8點多,學校老師帶著小學三年級男童,連人帶椅來消防分隊求救,因為小朋友疑似是玩樂時,不小心把手指頭伸進塑膠椅的洞洞,結果卡住、拔不出來,而類似手指卡椅子的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

童手指卡折疊椅孔洞 師連人帶椅急奔消防隊

新北消防慈福分隊長張喬偉說,「假設我們今天小朋友的手伸進洞裡面的話,那我們會建議說由大人去協助看是不是轉個角度,看能不能出來。那如果不能出來的話,那也不要嘗試硬要將手拔出來。」

消防救護人員提醒,遇到這種狀況,大人先安撫小朋友,嘗試移動手的角度,手指腫脹的話,可抬高超過心臟來消腫,再抹肥皂、潤滑劑轉動,還是沒辦法脫困,再尋求消防人員協助,洞洞椅卡住手指案件,層出不窮,大人還是要多加留意,避免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健保卡被偷綁定數位五倍券? 女子緊急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