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 國慶焰火重回高雄 飯店上萬元港景房搶訂一空

睽違20年的國慶焰火將再度回到高雄,帶動飯店業的訂房熱度!尤其高雄港跟愛河灣一帶,訂價上萬的港景房被搶訂一空,甚至早在3、4月間,訂房率就搶一波,因為去年跨百光年首度在港區施放焰火,讓人為之驚艷,一聽到今年國慶焰火重回港區,連在地高雄人也加入訂房卡位戰。

更多新聞: 婦送養貓後被領養者封鎖 擔心貓安危PO文尋人

座落在高雄港一帶的飯店,港景房賣得嚇嚇叫,大港橋、流行音樂中心,百萬海景盡入眼簾,看國慶焰火不想人擠人,手腳就要快,因為早在今年3月,國慶焰火重返高雄的消息一曝光,內行的消費者,在房價還沒調漲時就搶一波,因為去年跨百光年在港區施放焰火的效果,令人驚艷,連高雄人也來搶。

睽違20年! 國慶焰火重回高雄 飯店上萬元港景房搶訂一空

漢來飯店企劃部經理 林文琪說,「我們覺得很有趣的是,其實那些訂房的很多都是高雄人,在地人真的是巷仔內,這個時候新聞一發佈的時候,我們的價格是屬於平日的港景房價格,在還沒調整的時候,第一波當天訂房的客人真的是賺到了。」

國慶焰火還沒正式登場,訂價上萬的港景房早就搶得火熱,沿著高雄港、愛河灣,不管是商旅或飯店,只要看得到大港橋、流行音樂中心、甚至八五大樓的港景房,完全不受疫情影響,全部被搶光光,甚至帶動其他客房的訂房率。

睽違20年! 國慶焰火重回高雄 飯店上萬元港景房搶訂一空

福容飯店整合行銷部副理陳鐿之表示,「一般房型在當月其實有七成滿了,當月是幾月 ,大概三、四月左右,像是焰火房的部份基本上已經完全滿房了,有很多客人用比較便宜的市景房來訂飯店,在國慶焰火施放當天,就徒步只要七分鐘就可以到達港區。」

一覽無遺的港景,從白天到黑夜風情各有不同,受到疫情衝擊的高雄飯店業,總算可以搭上國慶焰火秀的熱度,讓業績回溫大賺,提供消費者近距離欣賞氣勢磅礡的國慶焰火。

(民視新聞/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動物園小石虎命名票選 「虎力勇」票數暫居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