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個月後終可喘口氣! 南部連鎖KTV虧損近2億

從5月15日停業至今,中央終於宣布KTV10月5日可有條件解禁,包括唱歌都要全程戴口罩,而且除了喝水禁止飲食,不管中央怎麼說,業者都願意配合,只求能開業就好。因為就拿南部有13家分店的連鎖KTV來說,不能營業的四個半月,虧損已經來到將近2億元,就快要撐不下去。

一聽到中央宣布KTV即將解封,民眾迫不及待打來訂位。這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場景,讓不少民眾太想念歡唱的滋味。

連鎖KTV副總李政曄說,「KTV畢竟還是比較隱密性一點,我們可能就是利用客人按服務鈴,或巡視的時候如果客人口罩拉下,盡量去提醒做到提醒客人的動作。」不只禁止飲食、全程戴口罩,清潔消毒和通風換氣都要注意。中央怎麼說,業者怎麼配合,只求能開業就好。畢竟從5月中停業將近五個月,金流只出不進,真的快要撐不下去。

連鎖KTV副總李政曄表示,「中南部一共有13間分店的狀況來講,到目前為損失了超過一億五千萬,薪資啦然後水電房租,因為租金這種還是沒辦法減免,雖然沒辦法營業,當然還有就是歌曲版權的費用。」如今終於盼到解封,連鎖KTV趕緊為了復業做準備。防疫推車上滿滿的酒精,要讓顧客人手一瓶,麥克風也都要經過紫外線消毒,到時後還會加裝防疫噴霧門。儘管唱歌不能吃東西,總少了一些FU,但業者還是期待客人回流。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