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閃車急彎開上人行道 就差幾步撞上輕軌軌道

高雄凱旋四路上發生一起聯結車自撞意外,當時聯結車準備切換車道時,後頭超車的自小客車因為燈號由綠轉黃,緊急煞車,聯結車閃避不及,駕駛緊急將車頭往右打,卻整輛聯結車開上人行道,險些就撞上一旁的輕軌軌道,幸好沒有造成傷亡。

更多新聞: 童手指卡折疊椅孔洞 師連人帶椅急奔消防隊

聯結車180度凹折在人行道上,整輛車卡在路邊動彈不得,一旁緊鄰高雄輕軌路線,就看到輕軌車輛從一旁慢慢通過,險象環生,而聯結車後頭,還有一道長長煞車痕,早上10點多,高雄凱旋四路上發生一起聯結車自撞人行道的意外。

李姓聯結車駕駛表示,「旁邊突然一台超過來,過來突然變黃燈他就急煞,他急煞我就閃到旁邊,那邊剛好又有摩托車,我就再彎,不然摩托車在那邊。」

聯結車閃車急彎開上人行道 就差幾步撞上輕軌軌道

駕駛說得很無奈,當時為了從內側車道切換到外側,沒想到後頭一輛自小客車在外側車道超車後,發現紅綠燈從綠燈變黃燈,緊急煞車,就怕直接撞上小客車,聯結車駕駛緊急把整台車往右急彎,卻撞上人行道,還差一點就撞上輕軌。

聯結車閃車急彎開上人行道 就差幾步撞上輕軌軌道

高市警前鎮分局前鎮所長朱白雄表示,「聯結車閃避不及,將車頭急往右切,駛上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該車緊鄰高雄輕軌軌道,幸無人傷亡。」

幸好當時沒有輕軌車輛經過,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警方確認肇事聯結車駕駛酒測值為0,詳細事發經過還有待後續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APP同步監視器 色情業者"隨時監看"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