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加入CPTPP 王美花:農產品、汽車等內需產業受衝擊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她表示,包括農產品、汽車等內需型產業,將因為加入CPTPP後,面臨外國產品的挑戰。(圖/國會頻道)

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她表示,包括農產品、汽車等內需型產業,將會因為加入CPTPP後,面臨外國產品的挑戰,但長期而言,若不加入CPTPP,對台灣影響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灣基進:民主之路不能斷要守住台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針對「加入CPTPP對臺灣產業的衝擊-定位、時程規劃與因應」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王美花表示,加入CPTPP後,包括農產品、汽車等內需型產業,確實會因為參加自由化,面臨外國產品的挑戰,「儘管短期間會造成衝擊,但長期而言,如果不加入,對台灣影響更大」,且加入CPTPP也對工業部門有正面效益。

王美花指出,針對可能受到衝擊產業,政府會有因應配套措施,例如我國工業產品在越南、馬來西亞、智利、墨西哥等國面臨較高關稅,平均關稅約5.5%至10.7%,包括加工食品、石化、紡織等,加入CPTPP後也有助於爭取市場。經濟部從2018年起就加入CPTPP部分持續和產業做溝通,大部分產業也都表示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覆電習近平未見中華民國  于北辰:想要抓票又沒有膽子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