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役男看過來!入伍訓後要下部隊、抽「金馬獎」 邱國正:多經驗是好的
邱國正表示,讓役男有部隊經驗是好的。(圖/民視新聞)

4個月軍事訓練役要下部隊,還有可能抽到「金馬獎」。國防部規劃9月開始實施新版的「5+11」軍事訓練,5週入伍訓練後,就有可能接著11週的下部隊訓練,並且也有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解釋,此規劃是希望讓役男有部隊經驗,這是好的方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新北謝票男子突闖入! 狂吼「你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人」

根據國防部新規劃,這個月開始,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也可能需要下部隊。國防部規劃新版的「5+11」軍事訓練,役男在5週的入伍訓練後,接下來的11週有可能要下部隊,並且落實「金馬獎」,設有外島籤,可能會被分配至金門跟馬祖,藉此達到「常後一體,訓戰合一」。

邱國正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與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他認為,這個規劃是讓役男有到部隊的經驗跟經歷,跟訓完就回家相比,會獲得某一方面的助益,也有外島的部分。

邱國正指出,役男到部隊以後,已經劃分哪個工作能做,哪個部分不能做的,「對於役男來說多個部隊經驗總是好的方面」。

然而,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質詢時批評,此舉倉促,且未有詳細細節報告。對此,邱國正表示,會馬上處理,他也解釋,不是倉促,而是這些人只有訓而不用效果是不夠的,像是如果讓役男到外離島去,可以做相關戰備工作,包括射擊、目標瞄準等等,訓完以後也有一部分役男是留在原地。

根據國防部今日專案報告,為提升後備戰力,教召也將自明(111)年開始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政策,由陸、海、空軍司令部及後備指揮部召訓,並驗證執行成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灣基進:民主之路不能斷要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