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環為了陳時中上台吵架! 陳玉珍跳針怒轟莊競程:主席要照議程開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9時至10時討論「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雙方為了要不要讓陳時中上台報告吵了起來。(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新會期在中秋連假過後正式上工,衛生環境委員會原訂今上午9時至10時討論「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接著就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然而朝野立委過了10時仍未討論完,雙方為了要不要讓陳時中報告吵起來,國民黨希望照表訂走,立委陳玉珍直接跑到召委莊競程面前,一連重複好幾次,「這是無效表決,主席要照議程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多省大限電! 遼寧一公司煤氣洩漏 23人送醫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9時至10時討論「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但時間到了以後朝野立委仍未討論完,雙方為了要不要讓陳時中上台報告吵了起來,國民黨希望照表訂走,民進黨則認為應先開完會、延後報告。

陳玉珍對此感到不滿,直接跑到召委莊競程面前抗議,質疑已經超過10時,一連重複好幾次,「這是無效表決,主席要照議程開會!」就這樣對峙了許久,草案既無法討論,陳時中也沒上台。

最後,衛環仍是先討論草案,陳玉珍表示,10時5分才變更議程的表決,但她收到的開會通知是討論審議辦法到10時,時間已經超過,這嚴重違反議事規則。她強調,國民黨也贊成該草案完整討論,莊競程有一整週的時間可做,現在就該照議事規則,「民進黨身為立法院多數,還不照規則是鴨霸行為,請列入議事紀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覆習近平賀電遭蘇揆酸愛台都假的! 朱立倫火大提疫苗、紓困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