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5880例「突破性感染」曝4疫苗數據!醫:台灣打最多的保護力佳
南韓在中秋連假後,確診人數創新高,發生5880例接種疫苗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全球疫情仍未平息,韓國在中秋連假後確診人數創新高,台大婦產科重症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文表示,南韓目前發生5880例接種疫苗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以嬌生疫苗發生率最高、BNT次之,而AZ與莫德納發生的比例最低,在台灣施打最多AZ疫苗,看來保護力相當不錯。

更多新聞: 不能漠視中國侵台!澳洲學者:台灣為所有民主國家而戰

南韓近期確診人數創新高,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內容顯示,南韓發生突破性感染目前有5880例,而從疫苗種類來看,嬌生疫苗相較其他疫苗發生率更高,嬌生每十萬人有161.2例突破性感染,輝瑞每十萬人33.5例、AZ每十萬人27.6例、莫德納每十萬人24.2例,嬌生的突破性感染發生率比莫德納高出6.6倍。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中提到,南韓政府解釋,施打嬌生疫苗的主要年齡層,落在活動力最高的30到49歲當中,和他人的接觸更頻繁,所以突破性感染機會相對高。因此施景中也要大家「別急著下定論,嬌生的保護力比其他疫苗低,但無論如何,台灣施打最多AZ疫苗,看來在真實世界的保護力是相當不錯的。

南韓5880例「突破性感染」曝4疫苗數據!醫:AZ保護力不錯
南韓突破性感染,以嬌生疫苗發生率最高、BNT次之,而AZ與莫德納發生的比例最低。(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近期日本再度捐贈AZ疫苗,施景中指出「不要以為這是人家不要的疫苗,我知道日本醫師有的也是打AZ疫苗」,再加上波蘭、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國家也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他更說「想到這些遠在天邊的國家,頻頻對陌生的我們送暖伸出援手,真的令人感激涕零」。

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的確,親人在日本當醫生,打的是AZ沒錯」、「日本親友也是打AZ」、「個人覺得在台灣,保護力發揮最好的是,大部分人都認真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不管怎麼樣,口罩還是戴好才是首先」更有網友表示「有疫苗,打就對了」。

更多新聞: 劉德華60歲生日「線上開唱」影片曝光!暖心寵粉:希望你們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