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人工飼育最高齡!健康惡化園方安樂死 「北極熊瑞」享年36歲
美國一家動物園裡飼育的北極熊「雪莉莉」(Snow Lilly),高齡36歲猶如「北極熊瑞」,但因為心臟疾病和健康狀況惡化,園方決定在9月24日執行安樂死。(圖/CNN)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為了能在酷寒環境下生存,北極熊演化出極厚的毛髮和脂肪,白色的外表更是雪地裡的最佳保護色,一般來說,野生北極熊的平均壽命大約在15到18歲左右,然而,美國一家動物園裡飼育的北極熊「雪莉莉」(Snow Lilly),卻高齡36歲,簡直是「北極熊瑞」,但因為心臟疾病和健康狀況惡化,園方決定在9月24日執行安樂死。

更多新聞: 美國R&B天王勞凱利變態凌虐兒童 9罪名成立「恐遭重判10年徒刑」

雪莉莉在2015年時,從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來到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動物園(The Milwaukee County Zoo),一來到新環境後,雪莉莉立刻受到當地遊客們的喜愛,成為動物園裡的大明星,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健康狀況也越趨惡化。為了照顧好這隻高齡北極熊,園方的照護員隨時觀察著雪莉莉是否有不適的情況,近年來,也不斷提供治療關節的藥物,並鼓勵牠繼續從事一般活動,以保持身心健康。

北美人工飼育最高齡!健康惡化園方安樂死 「北極熊瑞」享壽36歲
雪莉莉在2015年時,來到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動物園,成為當地的動物大明星。(圖/CNN)

根據「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的數據顯示,野生北極熊的平均壽命約為15到18歲,而人類飼育的則約為23歲半左右,雪莉莉活到36歲,已經成為北美地區人工圈養最年長的北極熊。然而,獸醫在9月23日替牠檢查身體狀況時,發現雪莉莉的心臟疾病和其他症狀,都隨著年紀增長而越趨惡化,因此決定替牠執行安樂死,免於受到病痛的折磨。

北美人工飼育最高齡!健康惡化園方安樂死 「北極熊瑞」享壽36歲
隨著年紀的增長,雪莉莉身體健康狀況越趨惡化,園方在24日執行替牠安樂死。(圖/CNN)

目前,歷史上最長壽的人工飼育北極熊,為加拿大一家動物園的黛比(Debby),然而,牠也因為重病因素,在2011年8月接受安樂死,享年42歲。

更多新聞: 日本公車也會遲到?秋田冬季大雪太難熬 在台日人:失去回家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