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拍照竟現「馬賽克鬼影」超詭異!新機4大災情一次看
有網友使用iPhone 13,拍照竟意外出現不名馬賽克。(左圖/翻攝蘋果官網、右圖/翻攝自微博《吐槽科技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iPhone 13系列,已在近日開賣,各大銷售門市也立刻出現排隊人龍,不過才開賣不到1週,新機卻有許多災情傳出。繼日前國內有人拿到手機才用1天就「無預警黑屏」後,國外也有諸多問題發生,像是連不到Apple Watch、拍照有馬賽克、鬼影,甚至在最重要的「備份階段」出現Bug問題,種種災情讓不少用戶抱怨連連,且有部分問題是從上一代就持續到現在依舊沒有解決。

更多新聞: 別灰心!蘋果10月推全新「MacBook Pro+AirPods 3」發表會時間曝光


iPhone 13拍照竟現「馬賽克鬼影」超詭異!新機4大災情一次看
國外有網友使用iPhone 13卻無法連接Apple Watch。(圖/台灣蘋果官網)

1、無法連接Apple Watch

近年來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必須時時戴著口罩,導致無法順利使用臉部辨識功能,雖然新的iPhone 13系列沒搭載指紋辨識,但透過Apple Watch就可輕鬆解鎖,相當方便,但iPhone 13用戶在iOS 15中,卻出現無法連接Apple Watch的情形,即便重開機、重安裝也都無法解決。對此,官方表示,會在後續的軟體更新當中解決此問題,不過已經讓不少用戶的使用體驗大打折扣。

iPhone 13拍照竟現「馬賽克鬼影」超詭異!新機4大災情一次看
不少用戶拍完照後,發現照片上會出現多處類似馬賽克的黑色小方塊。(圖/翻攝自微博《吐槽科技君》)

2、拍照有馬賽克

不少用戶一拿到新機後,就想搶先使用這次蘋果大大升級後的相機功能,但不少人在拍完照後,發現照片上會出現多處類似馬賽克的黑色小方塊,拍出的照片還有色偏狀況,但不少網友們認為,這應該不是鏡頭問題,而是蘋果的軟體演算法出現問題,未來應該能透過後續更新來完善。此外,也有網友問了店員,店員也表示,下次系統升級後就會修復此狀況。

iPhone 13拍照竟現「馬賽克鬼影」超詭異!新機4大災情一次看
有用戶發現,使用這次新增的微距攝影模式時,拍攝時會有不明影子出現。(圖/翻攝自微博 WilliamLeeeee)

3、拍照出現鬼影

這個「鬼影」問題,其實從上一代iPhone就已經有出現,但這次相機功能大大升級,卻尚未改善。有用戶發現,使用這次新增的微距攝影模式時,拍攝時會有不明影子出現,而且還會晃來晃去,即使拍照時可以找角度避開,但若是拍影片就很難避免,而且微距模式也無法順利關閉。

4、備份階段出現Bug

部分iPhone 13在從備份中恢復到iPhone或iPad後,可能導致小組件重置到默認狀態,Apple Music也可能受到影響,導致無法訪問目錄、設定和資料庫的問題。對此,蘋果表示,用戶可透過檢查軟體更新並重新安裝解決,再以手動方式,設定桌面組件;另外,蘋果也會針對這些出狀況的用戶,推送安全更新。

不過,即便最新的iPhone 13系列災情頻頻,但對於不少果粉來說,新機出現小狀況,已是見怪不怪,甚至有網友笑說「每次新款發售時都會出現一些問題」,但大多都是軟體Bug,未來透過軟體更新都可以順利解決。至於用戶若真的無法接受新機有任何狀況,蘋果官網也支持14天無條件退費、退貨。

更多新聞: iPhone 13又出Bug!果粉怨連接CarPlay「無法播歌」解決方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