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虎鯊猛咬幸逃死劫!低頭驚見「小腿海上漂」一看崩潰:是我的
夏威夷男孩麥可18歲那年衝浪時遭虎鯊狠咬,逃過一死後才驚覺自己小腿被咬下「在海上漂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全球數百種鯊魚之中,虎鯊是其中一種會無端攻擊人的品種,1997年夏威夷居民麥可(Mike Coots)就曾在與友人一同衝浪時,突然遭遇虎鯊襲擊,他奮力掙扎趁隙脫困,逃過一死的他趕緊爬上衝浪板休息,突然腿部一陣抽搐,以為再遭攻擊的他趕緊回頭,卻驚訝看見一條人腿在海上漂浮,嚇得麥可立刻低頭查看,才崩潰察覺那是自己被咬斷的小腿。

更多新聞: 買雞翅18支強迫症「都同一邊」?網路熱議引內行人揭密!

1997年當時年僅18歲的麥可,經常和友人到海邊衝浪,某一天他才正要開始划水時,用指尖輕輕掠過海面,一頭巨型虎鯊突然出現在他下方用力咬住他的腿,麥可瞬間感覺自己宛如布偶一般,被這頭猛獸拉進水中玩弄,麥可清楚意識到遭受攻擊,他形容這個感覺好像「20位夏威夷人同時坐在腿上的壓力」,然而他卻沒有一點疼痛的感覺,為了擺脫襲擊,麥可朝著鯊魚鼻子猛力揮拳,終於趁著牠鬆口之際成功趁隙脫困,虎鯊也隨即消失在大海中。

歷劫歸來的麥可疲憊地爬上衝浪板,轉頭看向他的同行友人,卻發現他們全部「一臉慘白,眼鏡瞪大到快要從臉上跳出來」,雖然覺得奇怪,然而他一心只想盡速回到岸上,沒做多加思考,突然腿部感覺到一陣奇怪抽搐,麥可原以為是鯊魚回來想把他殺死,然而等他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的腿完全被咬斷了」,斷掉的小腿正在海上漂浮,他憶及當時見到的「大片血跡」,跟好萊塢電影裡的場景沒什麼不同。

最終在朋友協助下,麥可順利上岸,這次攻擊讓他在醫院住了長達一個月,治療完畢後也裝上義肢,恐怖經歷並沒減少他對大海的熱愛,調養好身體之後麥可很快重返水中,而且認為鯊魚依舊是「美麗的生物」,從他的個人IG帳號可以發現,裝上義肢的麥可衝浪動作依舊俐落,他也很關心海洋環境,更經常將近距離拍攝到的鯊魚寫真分享出來。


更多新聞: 東奧跳水冠軍獲4300萬天價邀約?全紅嬋決定「拒絕任何節目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