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醫院、長照機構10/1起可探病 回歸二級管制措施

台灣已經連3天本土零確診,隨著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醫療機構及長照機構自9月26日起至9月30日維持現行管制措施。自10月1日起,將回歸二級警戒期間之管制措施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晚舟「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在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堅強後盾

侯友宜說明,至9月30日止,醫院仍禁止探病,若經醫院同意可探病者,應出示探視日前3天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長照機構,亦暫停訪客探視。

對於台灣疫苗覆蓋率達多少才可以降級?侯友宜表示,降級與否為中央權限,疫苗覆蓋率很重要,但不是唯一條件,守住疫情的關鍵是「阻絕Delta病毒於境外,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面對Delta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侯友宜說,先前板橋某幼兒園爆Delta疫情,絕對不是地方突然冒出來的,除了做好邊境控管、滴水不漏,全民也要有危機意識。


快新聞/新北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病至9月底」 10/1起回歸二級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能耗雙控的背後是「共同富裕」爭連任! 學者:習近平大舉「限電」只為鞏固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