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稱讚東北限電「超前部署」?中國網友狠酸:紅綠燈都亮不了
黃安大力稱讚中國政府對多省所實施的限電政策,但反被中國網友大罵:無知。(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各地從23日開始紛紛展開「限電限煤」的措施,尤其是以東北地區突發限民用電造成民眾不便,也引發各種抱怨聲浪。而不時歌頌「祖國」的資深藝人黃安卻為中國官方發聲,表示此政策「是國家長遠的佈局,用心良苦」,並表示是為了對抗美國的「超前部署」。但不少中國網友說他根本不清楚當地人有多困擾,認為他太過無知。

更多新聞: 54歲田麗閒逛市場偶遇這2位!「性感女神」隱居台東素顏飄仙氣


黃安稱讚中國限電「超前部署」?東北人狠酸:能源短缺到紅綠燈都不亮
黃安稱讚中國政府限電是有計畫性的策略,要大家配合政策。(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東北限電」的話題近日在中國網站上成為熱搜,而且不只東北,廣東、江蘇、浙江等多個省份也宣佈限電,除了工業用電出現「開1休6」的情況之外,更造成道路上紅綠燈不亮、住家20多樓電梯沒電,嚴重影響到中國國內的民生經濟、重工業生產和居民日常。


黃安稱讚中國限電「超前部署」?東北人狠酸:能源短缺到紅綠燈都不亮
中國對東北多個地區實施用電高峰時段拉閘限電的政策。(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而長期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黃安,對限電事件也在微博上發表看法。他特別強調並不是因為中國「能源短缺」才限電,反而是國家的長遠佈局,為的就是「逼著國際原材料必須降價,防止美國拿紙印的美鈔來薅(拔掉)咱的羊毛。這就是典型的超前部署。」。因此呼籲大家忍耐一下配合政策,要相信國家的力量。

黃安稱讚中國限電「超前部署」?中國網狠酸:能源短缺到紅綠燈都不亮
中國網友狠酸黃安「想太多」,政府限電的原因就是因為能源短缺。(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但對於黃安的論調,卻被不少中國網友狠酸:「邏輯理清了再來!」,並有遭限電地區的當地居民抱怨:「你來爬爬看28層的樓梯」、「就是能源短缺說這麼多」,「連紅綠燈都不亮了,還國家佈局?」、「要入冬了,不把東北人當人要凍死我們吧」。中國網友除了狂罵黃安不了解狀況之外,更嗆聲「無知台蛙」、「戲子也來論政」,批評黃安別不懂裝懂。

更多新聞: 蒲公英颱風不侵台卻有長浪 氣象局:海邊晴空萬里藏「瘋狗浪」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