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想唱KTV可能要再等等? 侯友宜:做好檢討配套後才宣布
是否會跟進KTV開放,侯友宜表示,做好配套才會宣布。(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宣布10月5日起鬆綁部分管制措施,包括視聽歌唱場所,像是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以及電子遊戲場所、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等4大行業。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目前還沒做好檢討和防範措施準備,是否開放等準備好後再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晚舟「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在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堅強後盾

陳時中今日宣布,10月5日起鬆綁部分管制措施,包括視聽歌唱場所,像是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以及電子遊戲場所、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等4大行業有條件開放,並依經濟部公布之相關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辦理。

對此,侯友宜表示,中央剛剛才宣布鬆綁,而且是10月4日之後的事,所以新北市最重要還是要滾動檢討,現在疫情雖然穩定,但還有幾天觀察時間,更重要的是,「到底這段時間這些行業有沒有做好相關準備,做好配套措施」。

侯友宜強調,開放之餘要能把防疫做到,做好充分面對才可以開放,所以新北市一定把所有配套做足了,且隨著疫情相對穩定,才會在適當時機宣布。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還沒做好檢討,也還沒做好防範措施準備,還有好幾天時間,會做好準備後跟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0天社區篩檢近5萬人「0陽性」! 侯友宜:疫情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