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孟晚舟「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在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堅強後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5日晚間搭機返抵深圳,穿著一身「中國紅」洋裝步下飛機哽咽說,「我終於回家了」,她還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批刷存在感「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國媒體《澎湃新聞》記者提問,有外媒評論認為孟晚舟順利回到中國代表著中方就孟案進行堅決外交鬥爭取得重大勝利,發言人對此是否認同。

華春瑩表示,在中國政府不懈努力和中國人民鼎力支持下,孟晚舟經歷了1000多天的無理拘押之後,終於平安回到了祖國。她說,如果一定要用勝利這個詞,「這是中國人民的勝利,也是正義力量的勝利」。

快新聞/孟晚舟獲釋返中「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中國永遠是每位公民的堅強後盾
孟晚舟25日晚間搭機返回中國。(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華春瑩說,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構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壓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國高技術企業。經過中國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終於平安回到祖國,中方對此表示由衷的高興。

華春瑩指出,「正義也許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也再次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中國黨和政府具有堅定的意志、強大的能力,堅決維護中國公民、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堅定維護黨和國家的利益和尊嚴。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發展前進的步伐。

回顧整起事件,加拿大2018年12月依美國的逮捕令,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孟晚舟被控隱瞞華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與伊朗的業務往來,中方之後關押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孟晚舟滯留加國近3年,本月25日搭機返抵深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長照機構10/1開放探親 醫院先開放加護及安寧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