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肯德基「無雞可賣」恐影響台灣?台業者回應:正常供應中
美國肯德基正面臨「無雞可賣」的窘境,台灣業者也對供貨情況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台灣肯德基」官方網站)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衝擊多項商品供應鏈,造成原物料短缺,美國連鎖速食品牌肯德基更陷入「無雞可賣」的窘況,因為無骨雞腿供應不足,業者被迫暫時取消該產品的廣告宣傳,消息一出令外界擔心,台灣肯德基是否會被影響?對此業者做出回應:「產品正常供應中。」

更多新聞: 40年前刺殺雷根總統未遂 槍手明年獲「無條件釋放」

根據美國媒體《CBS News》報導,美國肯德基總裁凱文.霍克曼(Kevin Hochman)對撤回無骨雞腿商品廣告的策略做出回應,他指出廣告和促銷等商業手段,將集中在他們擁有足夠貨源的品項,例如尚未去骨的家禽,影響雞肉供應的主要原因是「工人短缺」,包括那些負責將雞肉和骨頭分離,用來生產雞肉或去骨嫩肉條的工人,其實在去年年初武漢肺炎爆發前,肉類加工商就已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隨著疫情爆發,導致工廠關閉、供應鏈中斷,情況變得更加嚴峻。

根據中媒《北京晚報》報導,美國另一家以炸雞翅聞名的連鎖速食店Wingstop,則因為雞翅大量缺貨,被迫開發出新的雞腿產品做替代,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禽類供應量,和去年同時間相比減少20%、牛肉儲備量也下降7.7%、豬胸肉儲備量更減少44%,美國肉類儲備量接近耗盡,已降到2017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肯德基正面臨「無雞可賣」的窘境,是否也會對台灣肯德基造成影響,業者對於供貨情況已做出回應,有關使用到無骨雞腿的商品,包括勁爆雞米花、咔啦雞腿堡等,業者回覆表示:「台灣肯德基產品正常供應中,近期也將陸續推出如綠咖哩無骨脆雞自捲餅等新品,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粉絲們敬請期待。」

美國肯德基「無雞可賣」恐影響台灣?台業者回應:正常供應中
外界擔憂台灣肯德基是否也將「無雞可賣」,對此業者回應表示「產品正常供應中」。(圖/翻攝「台灣肯德基」官方網站)
更多新聞: 買雞翅18支強迫症「都同一邊」?網路熱議引內行人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