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我熱醒了! 雙北清晨無預警大停電 影響戶數達23萬戶

雙北地區今天(9月28日)清晨4點51分無預警停電,範圍擴及台北士林、社子以及新北蘆洲、五股、三重等,不少人被熱醒,還有民眾因為沒電,無法開店門做生意,在店外苦苦等了一個小時,台電強調,是因為蘆洲變電所變壓器跳脫導致,影響戶數達23萬戶,不是人為因素,不過有網友戲謔說,中國才傳出限電,現在台灣停電,「是吃到阿共的口水嗎?」。

更多新聞: 飆股推薦詐騙猖獗 立委建議提政院治安會報討論

蘆洲居民蕭小姐說,「我昨天晚上停電就是這個狀態,我就是伸手不見五指,就是一片黑壓壓,比現在還要黑。」蘆洲居民氣噗噗、還秀出照片,因為清晨4點51分突然停電,讓原本在睡夢中的她,瞬間被熱醒,但苦主不只她。

害我熱醒了! 雙北清晨無預警大停電 影響戶數達23萬戶

民眾趕緊檢查冰箱,就怕食材壞掉,因為雙北地區驚傳無預警停電,範圍擴及台北士林、社子以及新北蘆洲、五股、三重等,影響戶數高達23萬,台電緊急搶修,直到早上8點才全面復電,不過發生當下,不少人都被熱醒,臉書、PTT上的網友一片哀嚎,有人說追劇追到一半全黑,還有遊戲打到一半,還有網友戲謔說,中國才傳出限電,現在台灣停電,「是吃到阿共的口水嗎?」。

害我熱醒了! 雙北清晨無預警大停電 影響戶數達23萬戶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它有個電纜接頭不良故障,所以造成跳脫,就是因為設備不良,我們會加強檢點。」台電強調,這次是設備故障,不是人為因素,不過今年已經發生513、517大停電,為民眾生活帶來不便,隨著用電量頻創新高,加上設備老舊,只怕停電恐成常態。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限電衝擊台股開低 塑化類股逆勢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