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6200公里!美國宣布成功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美國國防部最新宣布,成功試射一款、飛行速度比音速還快5倍的超高音速飛彈。其實早在三年前,俄羅斯就已經誇口研發「無敵的」超高音速鋯石飛彈,今年7月又宣稱完成海上試射、命中陸上目標,超高音速武器儼然已成美俄軍備競賽的新戰場。

更多新聞: 海地舉國動盪 美國已遣返近4千名難民

美國軍武研發新里程,五角大廈宣布最新飛彈試射成功,速度達每小時6200公里、比音速快上5倍。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報導,「五角大廈週一表示已於上週成功完成,一款『進氣式超高音速武器』的自由飛行測試,是從2013年以來,首次成功完成這種等級武器的測試。」

比音速快5倍! 美成功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不需裝炸藥 動能本身就有破壞力

官方指出,這種超高音速武器能比次音速飛彈更快擊中目標,殺個敵方措手不及、使傳統抵禦機制失靈,就算不裝高爆藥彈頭,光是本身動能就能造成可觀破壞,預計今年稍晚還會再進行更多測試。至於美國為何積極投入超高音速武器研發?因為傳統敵人俄羅斯已經跑在很前面。

2018年俄羅斯試射超高音速飛彈,宣稱能裝載核彈頭、飛行速度比音速快20倍,還能調整高度與方向好避開偵測,引起美方警戒。時任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就曾警告,有鑑於這種飛彈速度極快,美國必須提升現有偵測能力,五角大廈當時就傳出、計劃投入超過10億美元研發反制。

比音速快5倍! 美成功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不需裝炸藥 動能本身就有破壞力

時任美軍戰略司令海頓(2018.12)說,「我們需要不同的感測技術,才能看到超高音速威脅,我們的敵人知道這點。」今年7月,俄羅斯又宣稱從位於白海的軍艦上成功試射鋯石超高音速巡弋飛彈,速度約比音速快7倍,最後擊中350公里外的陸上目標。雖然尚未能證實俄方武器是不是真的那麼神,但美俄軍事角力已然更加白熱化。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估最快明年第二季可出國 醫曝:台灣的幸福是「不小心守得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