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美軍F-35剋星 中國「殲-16D」航空展首度亮相

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今天在廣東珠海登場,將一連舉辦6天,展示多架軍機、民用飛機和直升機等,還有中國解放軍的特技飛行表演。其中外界最矚目的,就是據稱是美軍F-35剋星的「殲-16D」電子戰機、和號稱中國版全球鷹的「無偵-7」無人機,兩款戰機都是首度亮相。

更多新聞: 中國祭「遊戲禁令」成年人也遭殃!連玩4小時強制下線15分鐘

戰機拖著彩色尾巴,維持整齊的隊形飛越天際。一下子朝上猛衝再散開,觀眾一片驚嘆。

中國珠海航展28號登場,一連多項特技飛行表演,替為期六天的展會熱鬧揭開序幕。

號稱美軍F-35剋星 中國「殲-16D」航空展首度亮相

參觀民眾說,「因為我第一次參加也不太專業,但感覺就是還是挺厲害的。」

參觀民眾說,「我想大家最關注的就是轟20吧,但是都沒有可能還得等幾年。」

跑道兩側,各式軍機戰車一字排開,其中「殲-16D」電子戰機與「無偵-7」無人機都是首度亮相,備受外界矚目。無偵-7號稱「中國版全球鷹」,由中國自行研發生產,用於執行邊境偵察、領海巡邏等任務。而殲-16D則是以殲-16戰機為平台研發的新型電子戰機,運用干擾器擾亂敵方防空系統,並以反輻射導彈摧毀地面雷達設施,被外媒稱作美軍F-35的剋星,還有軍事專家指出,殲-16D近期已納入侵擾我國西南空域的編隊,未來恐成對台作戰要角。除了最新戰機外,其他像運-9醫療機同樣也是第一次參展,還有支援緊急救援任務的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

號稱美軍F-35剋星 中國「殲-16D」航空展首度亮相

短短幾秒內就空投了9噸的水,形成一片壯觀水幕。珠海航展每兩年舉辦一次,號稱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不過去年因為疫情攪局,延到現在才舉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地舉國動盪 美國已遣返近4千名難民